全球首個濕地主題公園20日開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全球首個濕地主題公園20日開幕

2006年05月05日
摘錄自5月4日明報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首個以濕地作招徠的主題公園將於5月20日在天水圍全面開放,濕地公園被相等於3個半維園大的濕地環抱,走進隱藏於山坡下的1萬平方米的展覽館,可從西伯利亞的凍土濕地走到印尼婆羅洲的沼澤濕地,尋找4條泰國長吻鱷的蹤跡,還可自創濕地音樂。

位於天水圍的濕地公園是補償政府發展天水圍的緩解措施,亦是千禧年基建項目之一,鄰近輕鐵濕地公園站。公園的首期展館早於2000年投入運作,相隔6年,公園已完成9成半基建,並於5月20日全面開放予公眾參觀。濕地公園的建築及設計十分環保,如採用廣州拆卸古建築餘下的青磚砌牆壁,訪客中心亦大量運用天然光,獲香港建築師學會頒發設計年獎。為了融入濕地環境,大型訪客中心隱藏於草坡之下,走進訪客中心內的展館,即可踏遍全球逾10種濕地,窺探當地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