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田園別墅 另類觀光據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濃田園別墅 另類觀光據點

2012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0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美濃區因客家田園風光引人入勝,十餘年來吸引富豪們到此覓地興建別墅,農田成豪華別墅區形成當地貴族象徵的另類特色。

立法院於89年通過「農發條例」後,台灣農地正式產生結構性變化,該條例通過同時也通過「農地農用」限定使用,大開農地變更使用大門,豪華農舍如雨後春筍冒出。

高市美濃區曾在2005年獲選「微笑之鄉」,優美田園風光、完整客家文化建築與純樸民俗,吸引不少富豪到此購地建屋,數年來房地產慘跌,唯獨當地農地行情一枝獨秀,購地建屋蔚然成風,無論吉洋、龍山、獅山或廣林、福安里,到處可見豪華別墅、園林,宅第內庭院深深。

外客到美濃區興建豪宅,除當地景色優美,交通便利也是原因之一,國道10號到高雄市車程僅卅分鐘,可直通中山高、國道3號或北接台南、南下屏東等地,交通網路相當便捷。

美濃區福安里一帶有人面山、月光山等群峰搭配,山下田園豪華農舍數量最多,儼然是一處高級別墅區,其中不乏有知名人士及政治人物,一棟花費上億元打造豪宅,透露出屋主財力。

因豪宅農舍林立,當地農地價格跟著水漲船高,每分土地價碼漲至3、4百萬元,沒有殺價空間,美濃區福安里田園別墅群已成為旗山、美濃區發展標竿,也是另類觀光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