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人公益尾牙 募款義助東海岸守護行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電影人公益尾牙 募款義助東海岸守護行動

2012年01月19日
本報2012年1月19日台北訊,特約記者耿璐報導

「對的事,做就對了!」不是電影台詞,而是電影人真實的態度和作為,13日選前之夜,一場電影公司聯合尾牙悄悄揭幕,但策劃的不是豪華抽獎,而是保護東海岸募款行動,包括鈕承澤、張震、許瑋甯、范曉萱、楊乃文、許茹芸、陳漢典、路嘉欣、陳文彬等演藝人員都慷慨解囊,將近7萬元款項,昨(18日)已由主辦之一的「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公司捐贈至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守護杉原灣」專案捐款,所有經費將提供東部義工用於東海岸的觀察、報導、倡議等各項保護行動。

這場募款聯合尾牙於13日晚間在台北公館PIPE音樂餐廳登場,由5家公司合辦,包括影一製作所、牽猴子整合行銷、翻滾吧男孩電影公司、一條龍虎豹國際娛樂與操場Pub。在亂彈阿翔和張震嶽的現場演場聲中,電影人對於電影的熱情和堅持,透過一場慣常的尾牙活動,轉化為守護台灣土地的新力量。

李烈2011年出席守護東海岸記者會的資料畫面。陳錦桐攝。電影製片人李烈是這次募款行動號召者之一,她去年10月即出席藝人連署保護東海岸的記者會,為東海岸密集的度假村式開發案發聲質疑;記者會結束後,她對美麗東海岸的關心和疼惜並未就此結束,除了在尾牙設置解說看板外,她也親自一一向現場賓客解說東海岸現況和危機。

同樣出席該次記者會的〈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身為尾牙主辦者之一,當晚也不停歇的帶領賓客到募款攤位,就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我們的土地怎麼了。

聯合尾牙除了有保護東海岸募款攤位,還有羅東聖母醫院老人醫療中心的募款行動。電影公司工作人員犧牲尾牙享樂時光,均投入募款工作,輪流下海解說和登記捐款,且越夜越賣力,從老闆到員工,每一個動作都透漏這不是做做樣子,而是真心為台灣土地和人們所做的付出。而尾牙主人對議題的認真也帶動現場賓客,從關心轉化成實際行動,一個晚上近百人以捐款支持,也為演藝人員關懷台灣東海岸做出正面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