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綠色週農業展 人氣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柏林綠色週農業展 人氣旺

2012年01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01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最大的農業展「柏林綠色週」自20日開展以來,每天都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觀展者。主辦單位估計,這項有來自全球59個國家、1624個參展攤位的展覽預期將吸引40萬訪客。

元月20日到29日在柏林展覽場的26個展館展出的農業相關主題展,除了德國各邦的農業成果,還有各國推出的美食、世界酒品、園藝設計、農村旅遊介紹,以及食品衛生和農業發展新趨勢。各國展覽館還安排了美食品嚐及民俗音樂。

柏林國際綠色週(International Green Week)在1926年首度舉行,今年已是第77屆。主辦單位指出,每年由全球各地來參展的專業人士估計有10萬人。展覽也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及選購產品。

這項展覽的規模年年擴充,觀展人數也年年增加。這是柏林在歲寒時節最盛大的活動之一。過去幾10年從全球各地來參展的單位已超過7萬8000家,觀展人數總計已超過3000萬人。

「綠色週」期間,許多國家的農業部長也會到柏林來參加有關農業發展趨勢的討論。

雖然工業產品是德國的外銷強項,德國農業的效率和品質也相當具有國際競爭力。根據德國農業部資料,2011年德國農產品外銷總值達590億歐元。基本上,德國的農業是小農制,精緻農業的發展頗有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