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綠首都:德國漢堡特輯(上) | 環境資訊中心
綠色電報

歐洲綠首都:德國漢堡特輯(上)

2012年02月03日
作者:方志豪

2011年台灣選出了四個「低碳示範城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宜蘭縣。同時歐洲也選出了「綠首都」,德國漢堡在激烈的競爭中獲勝,本週就讓我們來了解漢堡的得獎特色囉!看完影音你就會發現,漢堡真的超級超級出力的啦!

Green Inside的骨氣與責任感

德國海港大城漢堡,即使是工業大城,環保意識一樣很高。擁有120座公園,20多萬棵街道樹,透過串接大大小小的綠地,形成完整綠色網絡,是德國綠化成功的城市之一。

其能在歐盟綠色首都選拔中成為2011年的典範,成功的原因就在於漢堡從1990年以來,已經減少15%排碳量,在2020前將降低40%,並且計畫在2050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必須減少80%。

城市交通設施

漢堡市也積極在促成永續的城市交通設施,其中之一就是港口的交通設施,減少卡車裝載來回的次數改用成自動化的「計程車貨櫃(Container Taxis)」。

另一個目標是,持續擴展大眾交通工具,如輕軌於2014年將完工;以及自行車站網絡的建置與擴張都是其發展重點。並且每個住在漢堡的居民,其居家300公尺內,一定會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使用。

筆者以上寫的內容,只是些數據,看影片才過癮!

快看這部超棒的影片,看完你就知道漢堡成為綠首都當之無愧了!(下集下週見)

推薦連結

2011年歐洲綠首都-德國漢堡官網

 

※ 若您喜歡Green Inside文章,快來加入FB Green Inside 粉絲團喔!

※ 本文轉載自http://www.greeninsid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