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O新產品:會自動清理的節水馬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TOTO新產品:會自動清理的節水馬桶

2012年02月03日
本報2012年2月3日綜合外電報導,林菁香編譯,翁御棋審校

日本北九州市的衛浴大廠東陶公司(TOTO),日前發售一種如廁後排放乾淨除菌水以防止污垢及黃斑附著的新型馬桶。這種馬桶每次使用的沖水量降到業界最低的3.8公升,不僅可以節水,還可以將馬桶沖洗的乾乾淨淨。

這個新上市的馬桶係屬於「新Neorest Hybrid系列」,藉由電氣分解自來水內含有的氯化物以製造「除菌水」並噴灑到便器上。由於沒有使用化學藥品,對環境也不會造成污染。即使連續8小時都沒有使用馬桶,馬桶內也會自動流出「除菌水」。

另外,東陶的「龍捲風」系列馬桶讓水流在馬桶內不斷旋轉,藉由少許的水量便可簡單地清洗污垢。而新型的馬桶甚至改變馬桶的造型等部分,將每次的沖水量大幅降低到破以往最低容量的4.8公升以下。

該商品的建議零售價格因機種及功能而異,含稅價由29萬至37萬日幣不等。每月銷售目標為8000台。

※ 參考資料:朝日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