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彰化民眾反超高壓電塔 自救會下跪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彰化民眾反超高壓電塔 自救會下跪陳情

2009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09年3月31日民眾日報彰化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彰化北斗、田尾、田中、埤頭地區「反超高壓電塔自救會」會員,昨日上午到縣議會陳情,由議長白鴻森、縣議員劉錦昌、李俊諭、劉淑芳接見,自救會長張豐進也跪著向縣長卓伯源遞上陳情書,卓縣長接下陳情書表示會針對居民的陳情,向台電反應。居民指出台電未與鄉民進行公聽、協商,逕自購買土地,沿著舊濁水溪支流清水溪兩旁等民宅密集處,架設34.5萬伏特超高壓電塔,罔顧民眾生命財產,引起沿線民眾強烈反彈,他們將於43到立法院陳情。

主導捍衛家園的中正大學經濟系教授陳文雄,有很多研究報告數據在在顯示電磁波對人體有很大傷害,更何況台電急欲架設的電塔,是全台伏特最高,電磁場最強的超高壓電塔自救會幾經向台電反映民意,卻未獲善意回應,台電還以經濟不景氣為由唐塞,實在無法讓人接受,立委翁金珠表示將串聯縣籍立委共同聲援,43帶領自救會鄉親前往經部陳情,並要求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召開公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