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冷到不行 世界氣象組織:下周趨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洲冷到不行 世界氣象組織:下周趨緩

2012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2月8日NewTalk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已經奪走400條人命的歐洲嚴寒可望趨緩,聯合國(UN)轄下的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7日指出,歐洲面臨的嚴寒下周會稍見緩和,不過低溫的情況還是會持續到2月底為止。

世界氣象組織的科學家科學家巴杜爾(Omar Baddour)指出,低溫無法回升的原因,是由於西伯利亞高壓系統以及從大西洋東進歐洲的沿海風暴。

還說:「部份原因是所謂的北極震盪(Arctic Oscillation),這是由北極地區和多數歐洲人居住的中緯度地區高低壓差異所致。」

所謂「北極震盪」是指北極的氣壓與北半球中緯度地帶的氣壓呈現反向變動關係的現象。目前北極震盪正值「負相位」,因此歐洲氣溫較為寒冷,北極則相對較為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