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油劑 造成二次污染?受害村民攔截中油董事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除油劑 造成二次污染?受害村民攔截中油董事長

1997年04月17日
摘錄自1997年04月17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蘆竹鄉南興村三十多名遭中油漏油公害的村民,十六日抗議中油使用除油劑,造成二次污染。在場視察善後的中油董事長李樹久不願接受陳情,引起不滿,最後答應在一天內回應。在漏油現場指揮善後的中油台灣營業總處副總處長戴文淵,同意不再使用除油劑。
黃茂寅等三十多名南興村二鄰居民,認為中油處理漏油事不當,造成當地居住環境污染及居民健康受損害,昨天上午前往漏油現場附近之中油臨時服務處拉起白布條抗議,要求中油補償受災戶搬往他處暫住及健康損害的費用、立即停止使用除油劑以免二次污染,並提出明確的處理時間、進度。

中油董事長李樹久昨天上午再度前往漏油現場,視察善後處理情形,抗議的民眾攔車陳情,但李樹久未理會,逕往油管破裂漏油地點勘查是否修復妥當。隨後民眾圍堵,他以急著趕赴立法院備詢,要民眾找現場總指揮之台營總處副總處長戴文淵。民眾強烈不滿,與中油隨行人員發生推擠,幸未發生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