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垃圾問題抗爭不斷 呂秀蓮:有股勢力暗中阻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壢垃圾問題抗爭不斷 呂秀蓮:有股勢力暗中阻撓

1997年06月03日
摘錄自1997年6月3日中國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長呂秀蓮2日舉行記者會,指中壢市垃圾處理一再遭遇抗爭,是有一股勢力暗中阻撓;她同時對國民黨提出相當批判。國民黨桃園縣黨部主委黃麗卿則稱呂縣長忘了自我角色調整,沒有認真運用公權力解決垃圾問題,反而沿用當年悲情訴求手段亂咬人。黃主委聲明,國民黨絕對願意協助解決中壢市垃圾問題。

請求外縣市支援受阻外,呂縣長指中壢市垃圾運往龍潭店子湖,原本相當秘密,且係上星期五才決定,但早在5天前即有人打電話給店子湖附近居民,甚 至是挨家挨戶打電話。以致垃圾進場當天(5月31日)雖然是三更半夜,但 當地民眾在短短半小時內即集合並同時抬棺抗議,整個動作顯然早有準備。縣長說是有一股強大勢力,阻止她處理中壢市垃圾。

還有,復興鄉願意提供設置垃圾場用地並經代表會討論通過,但縣長在代表 會及鄉公所人員陪同實地勘查後,即有人出面抗爭阻止。「一股強大力量阻撓 她處理中壢市垃圾,絕不是危言聳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