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查鋁罐回收弊案 朱安雄之兄朱安泰移送法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偵查鋁罐回收弊案 朱安雄之兄朱安泰移送法辦

1997年03月23日
摘錄自1997年3月2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偵辦環保回收弊案的刑事局偵四隊二組,前日偵結廢鐵罐回收弊案移送三十八名涉案人後,在偵查鋁罐回收弊案上,二十二日亦有突破進展,專案人員查得前監委朱安雄之兄朱安泰主持的「峰安」金屬公司,涉嫌以上億元人頭支票向鋁罐回收商購買發票逃稅,而鋁罐回收商則持「峰安」的認購証明單向愛鋁基金會詐領補助款達二千七百萬元。刑事局昨日將朱安泰、公司會計黃惠萍、朱麗琴及人頭戶陳守、陳振榮等,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刑事警察局偵四隊偵二組專案人員在偵查鋁罐回收弊端中,查知此犯罪結構體如同偵查告一段落的廢鐵罐回收弊端;鋁罐回收商以假出貨真賣發票,取得再生工廠的認購証明,再持向「愛鋁基金會」詐領回收推廣費。而專案人員在調查時發現,佔全台百分之八十鋁罐回收再生的高雄「峰安」金屬公司,向回收商購買發票所開立的支票,多是人頭票,金額高達上億元。

朱安泰等五人經警方偵訊後,分依詐欺、偽造文書、違反稅捐稽徵法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刑事局將於下週將涉及鋁罐回收弊案的回收商、再生工廠等涉案人併案移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