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保育聯盟」518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態保育聯盟」518遊行

1997年05月11日
摘錄自1997年05月11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12日將召開關西機械園水土保持審查會議 。由於保育團體認為關西案等水土保持不當開發案例,可能限期通過做為李登輝總統就職週年賀禮,正醞釀在18日當天號召群眾進行大規模的518遊行 ,除反對財團剝削環境牟取暴利外,也將要求政府抗拒財團壓力,重視台灣生態保育。

全區佔地達220公頃的關西開發案,由於區內具有多條溪谷生態,且位於鳳山溪水質水源水量保護區,加上境內坡度相當大,從規畫開始就遭受保育團體大力反對。生態保育聯盟指出,該區5、6級坡占58%,符合開發規定的1、2級坡只占2.46%,開發過程中挖填深度高達40米, 且工業用水取得也有問題,依照各項條件來看,都只適合保育之用,完全不適合開發建築。

保育團體強調,關西案預定地中林業用地超過75%,一旦通過審查 ,以往因同樣原因被否決的開發案都將被要求重審。而該區原有歧異度高的多條溪谷生態,以及水源保護都將遭受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