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魚池遭霍亂孤菌污染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甲魚池遭霍亂孤菌污染案

1997年09月01日
摘錄自1997年9月1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高雄美濃甲魚池遭霍亂弧菌汙染一事,衛生署 追查該區養殖池今年以來的水產品出口檢驗紀錄,發現從無檢出霍亂弧菌的紀 錄,研判當地養殖池遭汙染範圍很小,且應是新近汙染。衛生署指出,只要儘快處理,對水產品的衝擊應該不大。

衛生署檢疫總所所長吳聰能表示,由於水產品出口必須出具霍亂弧菌陰性證 明,根據調查,甲魚池遭汙染的鍾姓業者也經營出口業務。檢疫總所調閱其今 年以來出口水產的檢驗紀錄後,認為結果相當樂觀。

今年一月至今,美濃鎮一帶的水產養殖戶共有667次的甲魚出口檢驗 紀錄,批數有177多萬批,總重量將近1500公噸。出口品目包括甲魚、甲 魚苗及甲魚蛋,霍亂弧菌檢驗結果全都是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