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鯨號處女航 無限鯨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鯨號處女航 無限鯨奇

1997年07月07日
摘錄自1997年7月7日中國時報太平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首次海上賞鯨活動,6日在花蓮東海的石梯港由「海鯨號」處女航,合計五梯次的出航,150餘位遊客,都十分興奮地在石梯港附近的太平洋,親眼目睹鯨豚群在海上嬉戲蹤跡。台灣的遊 客從此不必捨近求遠跑到國外,就近在東海岸賞鯨不是夢!

由花蓮漁民投資購買19噸重的遊艇型「海鯨號」,昨天在船長林國正、潘進龍帶領下,在東海岸的石梯漁港,展開國內第一次海上賞鯨之旅,吸引數百 民眾在偏遠的石梯港,觀看台灣罕見的賞鯨開航儀式。

昨天上午十點,在熱鬧的鞭炮聲迎接下,海鯨號緩緩駛進石梯漁港,接著舉辦簡單的賞鯨首航儀式,主辦的海鯨號業者表示,該海鯨號與有豐富經驗「台 灣尋鯨小組合作,引導遊客參觀台灣東海岸的鯨豚,相信在他們的導遊下, 台灣的賞鯨品質,能夠朝向觀光、旅遊,兼具知識、保育、教育等展開深度的海上遊憩活動。在賞鯨豚的過程中,一定會教育遊客如何保護野生動物及魚類 ,觀賞過程中,會和鯨豚保持距離,不至於驚擾其生活。

昨天應邀的來賓有花蓮縣政府農業局長杜麗華、豐濱鄉長李啟誠、國大代表 陳婉貞等人,他們都表示盼望賞鯨活動,帶來東部的另類觀光活動,十分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