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弊案 傳喚10建築人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肯弊案 傳喚10建築人員

1997年09月04日
摘錄自1997年9月4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士林地檢署偵辦林肯大郡建商疏失部分,昨日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組約談參與台北縣府工務單位會勘的林姓現場監工,偵訊後已予飭回。檢方將在今天上午傳喚十名相關建築設計人員進行偵訊。

今天上午檢方將傳訊的十人分別是:林肯建設負責人李宗賢、建築師盧正堯 、簽證技師林慶榮、張恆晟,閎鼎設計公司人員張中良、日昇地質公司人員翁 文濤、蔡林鍾、羅文增,及現場施工所人員江泰源、林建國等。

為調查有無官員和建商勾結情事,檢方昨日指揮北機組約談數名曾參與工務 單位會勘的現場監工所人員。但昨日僅有一名林姓人員到案,於說明後飭回。

據了解,由於坍塌的第二區、第三區擋土牆從設計到完工,是從無到有、從 小變大,檢方不排除建商囿於有限的經費,只好在施工時偷工減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