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罷課遊行 600團體響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927罷課遊行 600團體響應

1997年09月09日
摘錄自1997年9月9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間教改團體八日呼籲民眾支持為搶救教科文預算 而發起的「927」罷課程遊行活動。927行動連線指出,目前已有教育、 文化及科學界等六百個以上團體聲援,當天上午於台北、台中、高雄都有定點 活動替代正常上課,下午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四區同步舉行遊行,預估 至少有65000人參加。

927行動連線並對新閣揆蕭萬長喊話,要求自詡為「行動內閣、民意至上 」的蕭閣揆在927活動中真正體會民意所在,給予具體回應。

為表達對國大凍結憲法第一六四條教科文預算保障的不滿,民間教改團體7月間組成「搶救教科文預算連線」,決定在9月27日舉行罷課程及遊行活動。教改團體最近也組成「927行動連線」,昨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活動主要 內容。

連線指出,九二七活動有三大訴求,第一,要求恢復憲法保障條文,並增列 文化發展預算之保障。第二,要求在其他法案內兼顧杜絕浪費與合理分配原則 。第三,要求當局承諾未來數年內,逐年編列教改特別預算,以因應目前教改 的特別需要,也算是追討過去國家對教育的拖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