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紹爾盼台電經援核廢料計畫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馬紹爾盼台電經援核廢料計畫

1997年06月08日
摘錄年自1997年6月7日中國時報馬紹爾群島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紹爾群島正與台灣電力公司磋商,希望台電提供經費,對於在此一北太平洋島國存放放射性核廢料之可行性進行研究。

馬紹爾首都馬朱羅的官員昨天證實,他們上週曾與台電代表舉行會議,討論資助2000萬美元進行這項可行性研究計畫的問題。

馬紹爾內閣部長托敏以及美國B&W核子環保服務公司的人員本週結束與台電的談判,自台北返抵此地,並發表聲明證實,自從馬紹爾政府在一個月前同 意這項計畫後,爭取這項研究經費的工作就加速進行。

馬紹爾官員拒絕明說這種設施將設在那個環礁,但人口不及200人的沃托環礁,以及無人居住的埃里庫布環礁,過去都是考慮的對象。

比基尼環礁的島民正等待清理放射性污染的工作完成後返回家園;而第二次 核子試爆地點的恩尼維塔克環礁,有許多島嶼還是不適人居。

馬紹爾政府強調,他們在進行這項計畫時,「將會與其他相關政府及適當的國際組織密切進行諮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