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嬰現象來襲 日本鹿兒島豪雨山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聖嬰現象來襲 日本鹿兒島豪雨山崩

1997年07月11日
摘錄自1997年7月11日專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鹿兒島出水市由於梅雨期的連日豪雨而 導致大規模山崩,目前已造成19人死亡、二人失蹤。

出水市這次發生大規模山崩,主要係因為梅雨前線活動所致,在九州到關東 廣大地區,明天前均有大雨成災的可能性,因此日本氣象廳不斷發出警報。

出水市發生山崩地區為該市針原集落,一共有16戶47人連家全遭砂石流沖走,警方及自衛隊等共出動200人搶救,目前發現19具屍體,有二人下 落不明,其餘26人獲救,其中14人受傷送醫院治療,至今晚7點因為天色已暗而中止搜救工作。

來自東海的濕氣流今天侵襲日本列島,其中又以九州南部受害最烈,從10日至11日九州南部有些地方可能會出現總雨量超過1000厘米,即達半年份的降 雨量;過去九三年日本九州、中國、四國九縣曾因「八月豪雨」而導致78人死亡,而這次豪雨可以匹敵93年的豪雨,因此日本氣象廳呼籲嚴加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