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鍍鉻酸 地下工廠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電鍍鉻酸 地下工廠多

1997年08月09日
摘錄自1997年8月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內傳出74個從事電鍍作業的勞工罹患鼻腔黏膜炎及鼻中膈穿孔等職業病例,勞委會關切,派員前往電鍍鉻酸工廠進行專案 檢查,檢查結果8日公布,受檢的37家工廠,有10家在初檢後雖然立刻歇業,但淪為地下工廠。

勞委會勞工檢查處長陳伸賢指出,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為了解電鍍業對勞工的職業危害,去年曾在14家電鍍硬鉻工廠的125名勞工中,發現74個職業病案例,罹病率高達百分之六十。

勞委會指出,電鍍作業工廠一直是政府積極輔導的工業,但許多逃避規範的業者四處流竄,產生數目不詳的地下工廠,造成不定點的環境污染及勞工健康危害,勞委會除繼續檢查監督外,也歡迎勞工對地下工廠提出檢舉,電話:( ○2)718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