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支加油槍 補助4萬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每支加油槍 補助4萬元

1997年07月29日
摘錄1997年7月29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鼓勵業者解決加油站油氣污染問題,環保署28日決定補助加油站設置加油槍回收油氣,第一年每支加油槍補助4萬元,第二年補助3萬元,第三年補助2萬元。第三年以後申請者不再補助。

根據環保署統計,國內目前有1300多座公、民營加油站,大部份設在人口密集的都會地區,每年由加油過程排放的有機污染物達到12000公噸,占 各行業總排放量的5.5%,主要空氣污染成份包括苯、甲苯、二甲苯、 乙苯及其他芳香族碳氫化合物。這些污染物質都是有害人體健康的物質,對加 油站附近居民、員工與加油民眾健康造成嚴重不良影響。

環保署表示,油氣回收設備在歐美各國已經使用多年,主要用途是減少油氣 排放。中油公司五、六年前已引進這些設備,証明回收油氣效果相當好,加油 時幾乎不再有油氣外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