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淨水廠大腸桿菌偏多 不及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20淨水廠大腸桿菌偏多 不及格

1997年09月18日
摘錄自1997年9月18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確保國人飲用水安全,環保署17日首度進行國 內飲用水水質標準翻修工作。環保署表示,新修正的飲用水標準朝向全面嚴格 管理,其中致癌物質及有害人體健康者,提高標準幅度超過現行標準一半以上 。

環保署17日邀請各單位「研商飲用水水質標準草案」會議。環保署環境衛 生暨毒物管理處處長鄭顯榮表示,現行飲用水標準分為台灣省、台北市及高雄 市三套。新修正的飲用水管理條例規定,未來飲用水水質標準將統一由中央訂 定。

鄭顯榮強調,環保署訂定飲用水標準是以保護國人健康為最優先考量因素, 因此致癌物質,如總三鹵甲烷THM,訂為100微克/公升,較台灣省現行標 準150微克/公升嚴格一半。

而國內長期調查研究顯示,飲用水中的砷是國內西南沿海地區烏腳病發生原 因之一,草案中也將砷的容許量由現行的0.05毫克/公升,加嚴至0.01毫克/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