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膠水中毒致死事件六人被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膠水中毒致死事件六人被捕

2012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2月15日BBC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廣州市政府表示,該市警方已經逮捕了六名與最近連串工人膠水中毒案件有關的犯罪嫌疑人。

自去年年底以來,廣州接連有皮鞋皮包廠工人病倒送院,其中四人死亡。

據中國媒體報道,患者出現記憶力衰退和失禁等症狀。

廣州安監部門稱,劣質膠水與工作場所通風欠佳是導致事故的主因。

市政府表示,自2011年底以來,廣州市安監局陸續接到醫療機構呈報的37例可致癌物二氯乙烷中毒病例。
患病工人來自靠近市中心的白雲區與荔灣區,分屬數十家不同工廠,其中絕大多數都是無證私人小工作室。

市政府稱,警方目前已拘禁六名涉嫌提供劣質膠水或非法儲存危險化學品的犯罪嫌疑人。

另外,安監部門對白雲、荔灣兩區工廠作坊進行排查,下令超過900家無牌工作室停產停業,兩名企業負責人被拘留。

中國生產安全問題一直為人詬病,許多企業為了追逐盈利而犧牲職工安全。

廣州市政府稱,該市已經加強職業病防治宣傳,並呼籲公眾積極舉報問題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