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闖阿塱壹古道 開首張勸導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硬闖阿塱壹古道 開首張勸導單

2012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2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府公告指定的「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10日開始嚴格執行進入者必須提出申請規定,11日仍有上百名遊客試圖進入被勸離,還有鄭姓等20多名遊客早上6時許,趁稽查員尚未抵達管制點,由台東端進入,抵旭海端後被稽查員發現,開出管制後首張勸導單。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稽查員表示,以鄭姓民眾為首的20多名遊客,清晨6時許由古道台東端進入,9時許由旭海出來時沒有解說員隨行,依規定對他們開出首張勸導單;這群遊客向他們抱怨申請名額太少,偏偏出遊時間早已排定,才會利用大清早希望能避過管制點,沒想到出口端還會檢查一次。

屏東縣警察局長朱正倫11日也前往管制點了解員警執勤情況,強調將調配警力配合縣府管制措施,不容許民眾以投機心態闖入;農業處指出,管制措施並非只針對進入者,未來還會在古道沿線稽查,雖然目前僅開出勸導單,但只要違法數量增加,不排除近日內將開出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告發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