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核電廠斷電12分鐘事故 隱瞞逾月才通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南韓核電廠斷電12分鐘事故 隱瞞逾月才通報

2012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4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第一座核電廠「古里核電廠(Kori)」2月無預警發生停電事故,導致核電廠停電達12分鐘,卻在事發超過1個月後才向政府通報,遭指控是有意隱瞞事故。

位於斧山的古里核電廠1號機組反應爐,在2月9日晚間8點多,試驗裝置繼電器時,主電力突然暫停供電,緊急發電機也沒有正常啟動,導致核反應爐的冷卻水停止循環,停止營運達12分鐘。

南韓水力與核能電力公司(KHNP)13日表示,當時核電廠正在進行更換核燃料的整備檢查,因此核反應爐已停止運轉,至於停電事故是員工操作失誤所致,但當時事發12分鐘後緊急恢復供電,因此沒有引發重大事故,只是目前仍不清楚是否為燃料棒溫度升高,而導致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