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回收塑膠袋 兩天一卡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攤商回收塑膠袋 兩天一卡車

2012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6日聯合報屏東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市和生市場蔡玉霞等8位攤商,響應證嚴法師「用鼓掌的雙手做環保」,將塑膠袋回收清洗,平均2天就回收一卡車塑膠袋,蔡玉霞等也呼籲民眾加入回收行列。 54歲的蔡玉霞是嘉義縣布袋鎮人,因父親從事養殖,跟著搬到屏東住,在和生市場從事水產批發的她,發現因拾荒者不回收,導致菜市場裡的塑膠袋、玻璃瓶散落滿地,因認同證嚴法師,他從自己的攤位開始回收塑膠袋並清洗,讓塑膠袋重覆被使用,減少垃圾量。

7年前加入慈濟環保志工的洪錦秀在蔡的社區宣導資源回收理念,讓蔡覺得該為大地出點力,於是提供自家空地,做為社區環保回收的定點。

蔡玉霞每天清晨4點多起床,先將貨物載到菜市場的攤架放好,利用生意空檔清洗塑膠袋,但大量的塑膠製品,她看了令人咋舌,回收的量也越來越大,收攤後還把沒洗完的塑膠袋帶回家洗,她先生怕她累壞身體,於是發動其他攤商一起來回收清洗塑膠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