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垃圾開始清除 去處最高機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壢垃圾開始清除 去處最高機密

1997年05月27日
摘錄自1997年5月27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臭了將近一個月的中壢市垃圾昨天終於開始清運,惡臭影響最為嚴重的中壢 高中門前上午已有三分之二的垃圾被清掉了,但到底垃圾被清到哪去,桃園縣 政府列為「最高機密」。

整個校區被惡臭薰得學生便當也吃不下,考試也沒辦法靜下心來的中壢高中 ,校長廖萬連說,將串連附近居民輪流看守,絕不讓中壢高中門口再成為垃圾 堆積場。

清晨七點多,一位衣著整齊的男士騎著摩托車,行經一處垃圾堆,垃圾堆有 如一座小山,男士將車上的垃圾包,用力往高高的垃圾堆上一扔,驚醒一堆蚊 蠅滿天飛舞。

這就是居住在這個人口30萬的中壢市市民,過去一個月來清晨隨處可見的情 景,一個月來中壢街頭沒有什麼改變,除了越堆越高的垃圾山外。

廖萬連表示,臭氣薰得學生都無心上課,午餐吃不下,三年級學生前幾天舉 行的模擬考,許多學生表示,臭味使人根本無法思考,很多學生考了10多分鐘 就交卷離開學校。

廖萬連一而再再而三的向中壢市公所陳情,也打電話給清潔隊隊長,終 於在昨夜開始清運校門口的垃圾,上午已經清了2//3,預計中午就可以清完。

但是廖萬連表示,學校還是很擔心垃圾還是會再運來,已經和附近居民及學 生家長聯絡,一旦垃圾清運完,就要輪流站崗,絕對不會讓垃圾再在此處堆積 ,必要時校長自己也會去站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