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人做環保 樹木也受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慈濟人做環保 樹木也受益

1997年06月16日
摘錄自1997年6月14日 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七年以來,散佈全省各地的「慈濟人」全力推 動資源回收,他們以「種福田」的宗教胸懷,已挽救了四十七萬棵樹齡廿五年 的「大樹」免於被砍伐的命運。

來自基隆的慈濟功德會義工林秀華,十三日與全省二百三十多位環保義工分 享資源回收的經驗。她說,目前基隆地區已有六百位環保義工,每個月第二個 星期日「全體總動員」,駕駛自己的私家車,在市區一百多處回收站巡迴收集 資源垃圾。

談到慈濟功德會全力推動資源回收,林秀華再三推崇證嚴法師的「開示」。 她說,民國七十九年時,證嚴看到路旁堆積大批垃圾,透過演講要求慈濟人響 應資源回收、垃圾分類,博得信徒一致的喝采。證嚴強調,信徒應該利用自己 鼓掌的雙手,真正去做資源回收。

從此,散佈全省各地的慈濟人,無不挽起衣袖、褲管耕耘他們心目中的「福 田」。慈濟義工林秀華說,「一手動時、千手動」,當所有的師兄師姐在自己 的社區動手做環保時,七年以來已經累計回收二千多萬公斤的紙量。如果以一 棵樹齡二十五年的「大樹」換算,慈濟人已挽救四十七萬棵大樹,讓它們免於 被砍伐的命運。

林秀華強調,如果所有的人都能夠在自己的社區響應資源回收,並當作「福 田」長期耕耘,絕不致發生像去年賀伯颱風如此重大的災害,台灣的社會也會 更加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