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長者籲老人食福島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長者籲老人食福島米

2012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3日 星島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東京長者平井秀和日前號召日本老人吃福島縣生產的稻米,以幫助當地農民打破福島稻米被輻射感染的傳言,同時確保日本的兒童吃不到該縣的稻米。

日本去年福島核災發生後,國民抗拒福島米,即使福島縣出售稻米前農產品必須接受核輻射測試。68歲的平井秀和決定發起長者吃福島米運動,希望幫助當地農民。加上輻射對長者健康的影響不及年輕人那麼大,長者吃光福島米就能保護青少年的健康。

平井表明以義工身分參與,不會從中取利,他已與福島縣的稻米批發商簽訂銷售合約,呼籲其他長者通過傳真和社交網站向他訂米。平井表示迄今收到1700公斤稻米的定單,當中東京一間老人院買下7百公斤。

福島縣每年生產24萬噸稻米,以往秋天收割的稻米在翌年2月就會售罄,但到了本年2月仍有4成稻米滯存在貨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