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億綠行動 美國城市不缺席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10億綠行動 美國城市不缺席

2012年03月22日
本報2012年3月22日綜合外電報導,林穎禎編譯;王智昱審校

「地球日網絡 」(Earth Day Network)宣布將和美國5個城市共同合作,減少城市的碳排放。這項行動是在2011年「柯林頓全球計畫」(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年度大會中提出的,作為對10億綠行動的一種支持。

參與的城市有:阿肯色州的費耶特維爾(Fayetteville)、密西根州的大湍流(Grand Rapids)、蒙大拿州的波茲曼(Bozeman)、紐約州的巴比倫(Babylon)和新墨西哥州的聖塔菲(Santa Fe County)。這5個城市獲選的原因,在於它們一方面為了減低能源消耗努力鋪路,一方面也採取節省成本的措施以平衡預算。

地球日網絡組織負責人凱斯林•羅傑斯( Kathleen Rogers)表示:「在缺乏國家與國際氣候變遷政策領導的情況下,地方政府、企業和個人必須要扛起可再生能源的大計。」「我們很榮幸獲得柯林頓全球計畫認可而和這幾個城市合作,在氣候危機處理上達成關鍵的階段性目標,為其他國家樹立典範。」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及其創立的「柯林頓全球計畫」基金會在2011年9月紐約的年度大會中,對地球日網絡「10億綠行動—全民可再生能源」活動在全球環境問題的處理給予肯定。這項活動的目標是2012年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舉行前,能減少100萬噸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10億綠行動—全民可再生能源」計畫是和地方政府合作聯盟「應用解決方案」(Applied Solutions)、美國地方環境行動國際委員會(ICLEI-Local Governments for Sustainability USA)與自然能源( NativeEnergy)等組織共同發起,目的是和個人、企業與地方政府一起發展替代能源方案,並從事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的評估,像是新能源技術的購買、能源信用額度(energy credits)和碳補償(carbon offsets)等。

地球日網絡組織先前的全球自然資源保護行動,已為各國民眾與政府之間創造環境永續議題的對話,並協助發展促進綠色經濟的創新方案,「10億綠行動—全民可再生能源」計畫也將建立在此成功的基礎上繼續發展。更完整的訊息: http://www.earthday.org/cgi. 

關於地球日網絡這個組織

非營利組織「地球日網絡」的使命在於透過全年的環境議題宣導、教育、公共政策與消費者運動,促進環境保護運動的擴大、多樣化與動員。在地球日網絡25,000個合作夥伴的幫助下,目前已動員了192個國家超過一億人投身環境保護運動。歡迎造訪網站www.earthday.org.。

關於10億綠行動(Billion Acts of Green®)

「10億綠行動—全民可再生能源」是「10億綠行動」的子計畫之一,其目標在於集結並鼓勵個人和機構推動能源新方案,以大幅降低碳排放量並支持環境永續發展。歡迎造訪網站act.earthday.org。

關於美國地方環境行動國際委員會( ICLEI-Local Governments for Sustainability USA)

美國地方環境行動國際委員會是由願意投入氣候保護、綠色能源和環境永續發展的地方政府組成的協會,在美國已有超過550名會員(全球已有1200名會員)。美國地方環境行動國際委員制定了相關行動的國家標準並推動革新,同時也是唯一能全面提供地方政府達成目標所需工具、資源和技術指導的機構。歡迎造訪網站 www.icleiusa.org。

關於「應用解決方案」(Applied Solutions)這個組織

成長迅速的非營利組織「應用解決方案」是由少數幾個地方政府成立的,這些地方政府皆致力於發展支持區域性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與供水系統的財政措施與機制。「應用解決方案」為地方政府提供一個可分享、交流的論壇,以推動社區的能源主權(energy sovereignty)、經濟穩定、就業機會和靈活的基礎建設系統。想對「應用解決方案」有更深入的了解,請造訪網站 www.appliedsolutions.org。

關於自然能源(NativeEnergy)這個組織

「自然能源」組織是提供碳補償、可再生能源信用額度(renewable energy credits)和碳會計(carbon accounting)軟體的專門機構。藉由參與「自然能源」的Help Build™ offsets碳補償計畫,企業與個人有機會贊助風力、沼氣、太陽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發展,對社會與環境有莫大助益。從2000年開始,「自然能源」組織的客戶已協助超過50個可再生能源計畫的建立,減少了250萬噸以上的溫室氣體,已簽約待減的溫室氣體則有400萬噸以上。所有由「自然能源」組織提供的碳補償服務皆經由第三方認證。欲進一步了解,請造訪網站www.nativeenergy.com。

關於柯林頓全球計畫(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2005年創立的「柯林頓全球計畫」基金會,主要任務在於召集全球領袖人物針對世界最迫切的問題提出新的解決方法,並加以實行。「柯林頓全球計畫」歷屆年度會議,總計已有超過150個國家元首、20位諾貝爾獎得主和上百位重要的企業總裁、非政府組織負責人、慈善家和媒體的參與。到目前為止,「柯林頓全球計畫」成員已提出超過2100件承諾事項,改善了180多個國家將近4百萬人的生活。這些承諾事項若被全面資助和實行,將等同於692億美元的價值。

「柯林頓全球計畫」年度大會每年9月在紐約市舉行。此外,該基金會也召開「柯林頓全球計畫美國會議」(CGI America),討論焦點在於美國經濟復甦的合作解決方案;「柯林頓全球計畫大學」(CGI University)則召集大學生與研究生共聚一堂,一起討論、解決他們所在區域或全世界最急迫的問題。「柯林頓全球計畫大學」2012年的會議將在華府的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舉行。

原文請見:http://www.earthday.org/press-release/earth-day-network-announces-cities-will-participate-clinton-global-initiative-commit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