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京輸油管道破裂 漏油致千米河道變成油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秦京輸油管道破裂 漏油致千米河道變成油田

2012年03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9日新京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3月27日約凌晨5時,通州區張採路於家務村路段,途經此地的秦京輸油管道破裂,造成原油泄漏,污染河道。家務村東口相隔近千米的兩座小橋間油味濃重,河水及周邊的土壤被油層覆蓋發黑,多輛吊車、工程車正在對輸油管線作業。上千個編織袋散落在河邊,其裝有夾雜著油污的淤泥,等待處理。

區水務局、環保局、消防等部門前往現場救援。他們在河道兩岸鋪上吸油毯,同時在兩座橋下建好小型堤壩,阻止油污蔓延。隨後,他們將污染的河道隔成數段,每段附近挖掘一個大坑,將漏油集中在內,再由油罐車抽走。

秦皇島分公司搶修人員稱,因出事管線使用時間久,內部長期遭受腐蝕,所以導致破損和泄漏事故。相關部門也對於家務水廠水源進行了嚴格的檢測,以確保居民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