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杜鵑復育 新北市看得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烏來杜鵑復育 新北市看得到

2012年03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0日台灣新生報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復育瀕臨絕種的烏來杜鵑已有更進一步的成果,而今年在雲海國小後山、在石碇區直潭、塗潭道路、烏來區的瀑布公園、彎頭公園及環山路沿路花台都可看到復育的烏來杜鵑風采。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栽培在直潭、塗潭道路的烏來杜鵑,是農業局於2011年烏來杜鵑的復育成果,為了避免雜草生長快速,掩蓋烏來杜鵑小苗,農業局自種植以來,持續悉心照料,今年春天,位於直潭、塗潭道路、永安國小舊校址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已有部分植株長出花苞。

農業局表示,1984年翡翠水庫竣工後,原生地被淹沒,烏來杜鵑漸漸消失於野外,目前僅存人工栽培植株,特有生物中心自民國1992年開始進行烏來杜鵑的復育工作,2002年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利用特有生物中心所留種原,於石碇小格頭苗圃繁殖種苗,2006年第一次進行野外棲地栽培馴化,這些烏來杜鵑栽培在石碇雲海國小後方,如今已是健康、年年開花的植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