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食管法修正 政院下週討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衛署食管法修正 政院下週討論

2012年04月01日
摘錄自2012年3月30日中央社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30日完成行政院衛生署提出的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政務審查,預計送4月5日行政院院會討論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

衛生署提出的修法草案,修正條文近60條,幅度相當大。

目前立法院有多個修法版本,多數提案要求瘦肉精「零檢出」,衛生署修法版本也將相關條文列為修正重點,增訂「國內外之肉品包含腦、眼睛、脊髓、絞肉、內臟等及其他相關產製品,除依中央主管機關所定安全容許標準認定無害人體健康外,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

行政院官員說,如果立法院修法同意授權衛生署訂定安全容許標準,以萊克多巴胺作為美牛飼料添加物就可排除零檢出,但中央政府未訂定的安全容許標準肉品,原則都是零檢出。

強制標示部分,衛生署的修法草案定有專章,包括食品、食品添加物、容器都有規範;食品方面,草案規定直接供應食品的餐廳、賣場等應以中文標示原產地,特定散裝的食品也須以中文標示品名、原產地、製造日期、有效日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