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灣動物黑市猖獗 非法畜養是元兇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波灣動物黑市猖獗 非法畜養是元兇

2012年04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4月9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波灣地區的稀有大型動物黑市日益猖獗,根據官方保守調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及杜拜境內至少有200起非法畜養案例,包括老虎、獅子等具攻擊性的動物。對此,當地政府表示,將資助民間團體和個人收容所,打擊動物買賣黑市。

隨著杜拜以及中東地區的經濟情況好轉,當地富豪(尤其是40歲以下年輕男子)常藉畜養大型稀有動物來炫富。根據當地動物保護組織表示,從波灣地區上傳至Youtube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許多大型動物被當成寵物飼養,供人娛樂嬉鬧,其中甚至不乏老虎、獅子、黑豹等具有攻擊性的肉食動物。

「富豪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他們多富有,他們根本不關心這些動物,也不了解動物每天所面臨的危險。」阿布達比的大型稀有動物收容所負責人凱瑪先生表示:「我跟收容所裡的動物在互動的過程中,都是小心翼翼的,儘管動物對我有好感,但牠們的玩樂互動方式,很可能會造成生命安全上的顧慮。」

阿布達比黑市動物買賣問題嚴重,一頭白獅子大約以50000美金便可以買到。在買家缺少飼養知識,以及玩票心態嚴重的情形下,這些具有攻擊性的動物常常被買家惡意遺棄,並對當地人民安全造成威脅。

當地政府表示,目前藉由資助民間團體以及個人收容所來試圖解決動物黑市猖獗的問題,包括打擊動物買賣黑市的文宣,「我們不在乎是否擋人財路,因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動物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