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獵象惹議 西國王道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出國獵象惹議 西國王道歉

2012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9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赴非洲獵象摔斷髖骨的西班牙國王璜‧卡羅斯(Juan Carlos),19日出院,他花公帑前往非洲獵象一事在國內成為醜聞,卡羅斯為此向民眾公開道歉。

74歲的卡羅斯離開馬德里1家醫院時表示:「我非常抱歉。我犯了錯但以後絕不會再犯。謝謝各位關切。」

卡羅斯表情嚴肅,他說接受髖關節置換手術後感覺「好多了」。卡羅斯也希望儘快復行視事。

醫生數小時前讓國王出院,並發表聲明說,國王14日開刀後,復原狀況「令人非常滿意」。卡羅斯現在可以自行走動。

卡羅斯國王因前往非洲波札那(Botswana)打獵,招致嚴厲批評。

在數百萬西班牙人因經濟衰退而飽嚐苦果的同時,國王卻豪奢度假、出國獵象,引起國內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