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GO!上「環保共識論壇」投票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GO!GO!GO!上「環保共識論壇」投票去!

2004年09月15日
本報訊

參與公民事務,進行政策辯論,除了於選舉期投下您神聖的一票,您也可上街頭高呼抗議,或Call In電台吶喊心聲!除了這些方式之外,您還能在全國各地電腦上連結「環保共識論壇」,參與四大議題的各式票選題,同樣能達到您與全國人民、政府機構,溝通表達出最最真實的民意!環保共識論壇的議程已進行月餘,關於四大議題的票選題之比數各有消長,以下將為民眾轉錄激烈的票選題景況,更希望大家別錯過進入各議題討輪區發表您真知灼見的機會,且不吝再用上您珍貴的食指,輕輕點選票選題,讓真理不被埋沒!

環保共識論壇四大議題的票選題共設計有15題,各個針對不同議題的討論設計不同的票選形式,其中以「家戶排水設置水量表,據以徵收水污費,請問是否贊成?」一題之投票人數高達125票,暫居目前票選人氣最高,尤其其贊成與反對的票數分別為贊成63票,反對62票,形成相較不下的票選拉鋸戰,戰況可稱激烈。而「您是否贊成垃圾跨區(跨縣市)處理?」則暫居票選人氣亞軍,共有87人次參與投票,45票贊成跨縣市處理垃圾,33票為有條件贊成,不贊成的則有9票。

此外,也出現票選比數相當懸殊的情況,以「環境資訊公開之透明度及廣度是否足夠?」一題的票選比數差距最大,總票數為52票,認為足夠的為2票,認為不足夠為50票。另一「您是否贊成以中央立法強制方式,突破跨區處理之困難?」共有48人次參與票選,贊成有41票,反對有7票。環保共識論壇的15個票選題比數,在在反應著人民的心聲,期待更多的民眾,針對國家環保政策進行更多元的意見與參與,並踴躍地投下您寶貴一票,讓環保政策的設計能更貼近人民生活,更趨近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