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淨山 清出600公斤垃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合歡山淨山 清出600公斤垃圾

2012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6日中國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日前號召上百名志工用一天的時間,翻遍合歡山頭,清出600公斤垃圾,弄髒這片人間仙境,令人痛心。

志工各自穿上雨衣,分組前往合歡主峰、東峰、石門山、昆陽、武嶺等地清理環境。他們沒遺漏任何角落,路間、懸崖邊、樹林、草原全部都搜過一遍,連帶刺的高山薔薇叢中,都能挖出飲料罐,停車場有無數的菸蒂與果皮,山坡上有保險套,全都清出來,最後共清出約40大包600公斤重的垃圾。

志工忍不住要問,民眾來這裡都不看風景,怎麼只會吃吃喝喝?這邊晚上光害少,星斗碩大,浩瀚銀河彷彿近在咫尺,氣氛浪漫,若情投意合,四下無人,很容易擦出愛的火花,但也不能亂丟異物。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曾偉宏表示,志工在淒風苦雨又寒冷的天氣下淨山,既危險也很辛苦,遊客在享受合歡山美麗景色的同時,也能把垃圾帶下山,一起珍惜這個美麗而珍貴的自然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