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首辦貓燈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猴硐首辦貓燈節

2012年04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7日聯合報新北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貓博士夫人簡佩玲、著名插畫家貓小P組成「台灣319愛貓協會」,下周起連續兩個周休二日,首度在猴硐火車站、猴硐煤礦園區舉辦「猴硐貓燈祈福節」活動。

觀旅局長陳國君說,民間願意主動辦活動,是最有活力的社區營造,不必事事由官方帶頭花錢舉辦。

簡佩玲說,猴硐除了貓村,還有煤礦博物園區展示煤礦遺跡,以及壺穴、國寶級植物「鐘萼木」等自然資源;除愛貓人士可到猴硐護貓外,一般遊客也可到猴硐體驗它的深厚底蘊。

她說,日本有整個社區居民在水溝養錦鯉,帶動動保觀念並形成觀光景點,協會也想為猴硐貓村再做些事情,決定舉辦「貓燈節」。

貓燈節結合傳統提燈籠與祈福精神,把煤礦、貓村、鐘萼木等元素彩繪在燈籠上,寫上祈福話語,點亮一條紅色燈籠步道來點綴猴硐夜晚。

貓燈節內容多元,園區大富翁、衛教區、「100個種子的祕密」3D動畫特映會等。貓燈節活動將於5月5、6、12、13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