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山區 發現豐富金銀銅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地山區 發現豐富金銀銅礦

2012年05月13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2日台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的中美洲邦交國海地,2年前因遭受規模7.0的地震襲擊,造成30多萬人喪生,由於海地是全球最貧窮的國家之一,災後重建緩慢,不過最近海地東北部的山區,發現蘊藏豐富的金、銀、銅礦,估計價值將近6,000億台幣,對國家財政將有極大的幫助。

過去一年來,海地掀起一股礦藏探勘熱潮,地理學家發現東北部山區的兩處地點,可能蘊藏至少28公噸的黃金,2012年4月,探勘人員又在這片山區,發現海地史上的第一個重大銀礦,估計含有570~850公噸的銀,地理學家還懷疑,這片山區的地下,也可能蘊藏100萬公噸的銅。

海地東北部最近幾個月久旱不雨,農作無法收成,人民生活苦不堪言,如今這裡發現豐富礦藏,讓民眾高興不已,因其對國家財政將有極大助益,不過海地政府的貪污風氣在國際間也是出了名,,如何確保採礦帶來的財富能真正用之於民,同時又不破壞原有的自然環境,將是是海地的最大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