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綠化 放羊吃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公園綠化 放羊吃草

2012年05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5月14日自由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清水區居民紀萬居是「現代牧羊人」,養羊當寵物,每天帶到鰲峰山吃草,協助解決公園雜草叢生的問題,節省人工及飼料費,由於羊隻可愛,假日常吸引大小朋友圍觀,為上山休閒運動的民眾增添許多樂趣。

65歲紀萬居,因為住家就位在清水鰲峰山下,每天都義務到鰲峰山蒔花種草,擔任綠美化志工,但夏天雜草生長快速,拔不勝拔,紀萬居靈機一動,花了5000元買了兩隻小羊,每天上、下午就帶著羊隻到鰲峰山「放羊吃草」,人、羊一起當志工,為鰲峰山公園綠美化盡心盡力。

由於小羊溫馴可愛,紀萬居走到哪,羊隻就跟到哪,人羊在公園內散步或乘涼吃草的畫面,看起來悠閒自在,羨煞許多民眾,對於紀萬居養羊吃草的點子,更是佩服;小朋友看見小羊,覺得新鮮有趣,也會開心的跑來拔草餵羊,和小羊一起玩耍,成為鰲峰山公園的另類風景。

紀萬居說,羊隻為一公一母,目前還在試驗階段,如果除草效果良好,將來還要多買或多繁衍幾隻來吃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