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搖歌手莫里西 籲關閉印尼非人道動物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搖歌手莫里西 籲關閉印尼非人道動物園

2012年05月18日
本報2012年5月18日綜合外電報導,潘忠廷編譯,莫聞審校

莫里西。照片轉載自維基百科英國史密斯樂團前主唱莫里西(Morrissey),投書印尼森林部長Zulkifli Hasan,向印尼政府表達不滿。莫里斯要求政府立刻讓東爪哇島一間頗具爭議的動物園停止營業,以保護園內未受到人道對待的動物。

根據印尼最大通訊社安塔拉通訊(Antara News Agency)報導,印尼最大的泗水動物園2011年已被冠上「動物墳場」的惡名,2012年3月,該園區內死去長頸鹿的胃裡,發現一顆20公斤重的塑膠球狀物,成因應是長年來遊客隨意將包裝袋丟到柵欄內所致。

法新社透過善待動物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 PETA)取得投書內容,身兼素食主義者與動物權利運動者雙重身份的莫里斯在信件內寫道:「雖然政府官員們口口聲聲說要改變泗水動物園(Surabaya Zoo),但很遺憾的是,隨時間過去,但卻看不見任何改進。我們總不能永遠只停留在輿論上爭辯,很有可能就在這一再拖延的情況下,又讓更多動物飽受痛苦,甚至因而死亡,因此,我們要求立刻關閉泗水動物園,並且將園內的動物遷移至合適的居住環境。」

雖然動物園的負面新聞不斷傳出,但2010年起接管該園的森林部生物多樣性保育局長Bambang Novianto表示,園內的狀況被過度報導,目前也沒有歇業的打算。

他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未來我們將尋求專業團隊的合作,好讓這些動物有更好的居住環境。不可否認,過去確有動物因為環境擁擠與設施不良而死亡;但也有些動物是自然衰老而死,兩者不可一概而論。」

※ 同步刊載印尼環境資訊中心臉書平台。參考資料: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