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俯瞰清境農場 土地開發破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空俯瞰清境農場 土地開發破碎

2012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2年5月31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知名的空拍攝影師__齊柏林、最新推出一系列的台灣空拍紀錄短片、帶觀眾從高空視野、來重新看見台灣,也更加珍惜這片土地。而撰寫短片內容的作家__劉克襄表示,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清境農場,大家從地面上看到的民宿、可能充滿歐式風情,不過從高空俯瞰看到的、卻是一片過度開發的破碎土地。

從高空俯瞰台灣,更看得見、不得不面對的事實,去過清境農場度假的民眾,所熟悉的可能是充滿田野風情的歐式建築民宿,但直升機拍攝到的,卻只有被挖得滿目瘡痍的山頭,這也讓撰寫短片內容的自然作家劉克襄,感到非常憂心。

不管是壯闊的山河,還是傷痕累累的大地,「鳥目台灣」透過高空鏡頭,呈現出土地上所面臨的生態環境問題,啟發社會一同思考,上天賜給台灣人美麗的島嶼,又為什麼到最後會面目全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