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科搶水 發起全民復耕連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中科搶水 發起全民復耕連署

2012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6月3日自由時報溪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中科四期搶水工程的護水靜坐在2日進入第24天,多位音樂與藝文工作者熱情響應在彰化縣溪州鄉舉行的守護水圳音樂會,現場更發起「一人一分,全民復耕」的連署活動,號召全民來認領農地,讓中科四期轉型為優質的農業園區!

反中科搶水自救會強調,國科會宣布中科四期轉型將減少使用水量,卻仍將調用農業用水列為可能方案,不論是從水源頭或從中游取水,都只是會讓現有農田灌溉「供四停六」的現狀更加惡化。

由全國青年活化科學園區聯盟發起的「反中科戰士授田行動」,2日也展開連署作業,號召全民來加入「一人一分,全民復耕」計畫,在國科會轉型計畫公布前,將意願書送進總統府。他們表示,中科四期二林園區是中部重要的農業生產區,如今友達光電不來了,國科會才提出轉型計畫,為了拒絕二林園區偷渡轉型為一般工業區,希望全民加入「一人一分,全民復耕」行列,集結千名小農的力量來活化園區,捍衛良田,創造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