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廠用油暴增 北市議員批不環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焚化廠用油暴增 北市議員批不環保

2012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6月3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市府倡議節能,年年公布各單位節省水電成效,但市議員2日指出,100年度包含北投焚化廠等單位,油費支出較99年均大幅增加,幅度高居市府各單位之冠,其中屬環保局的焚化廠不環保更惹爭議。

潘懷宗點名油費成長幅度高居第一的北投焚化廠,隸屬於環保局,但100年用油支出高達近1542萬元,相較於99年約627萬元支出,成長近1.46倍,「很不環保」。

北投焚化廠廠長傅良枝說明,油費暴增主要是因為內湖垃圾山清理速度加速,清理量大幅增加所致;此外,民間委託處理垃圾量,100年度也比99年略升。再加上去年天候較潮濕,垃圾熱值低,須加入更多柴油助燃,才讓用油量增加。另外,北投垃圾焚化廠87年使用至今,機具較老舊,也造成垃圾焚化廠操作運轉時助燃柴油用量增加。

但傅良枝強調,油料成本投入多,相對售電與垃圾處理費收入也增加,粗估相較99年,100年度售電至少就多賺約2千萬,外界不應只看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