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垃圾海灘-豐漁社區(水尾漁港)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恐怖垃圾海灘-豐漁社區(水尾漁港)

2012年06月08日
作者:賴心萍

「你我用心做環保 生活品質會更好」清楚的標示在上橋的正前方,樓下的風光讓人看了瞠目結舌、驚心動魄。

image003image005image007

一包包的垃圾,看起來像似家用垃圾掩埋造成的,塑膠袋埋在海灘裡,要經過幾百年才會腐化,這是政府的垃圾不落地政策,造成的污染,還是少數人的愚昧,造成的傷害。美麗的自然,不該存在垃圾,美好的環境,需要靠大家的努力,政府應結合村民的力量,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將環境淨化,讓村民免於毒害。

往生的狗,身上怖滿了蠅蟲,讓人瞠目結舌、驚心動魄,居民們是習以為常,還是,覺得這些垃圾跟本與他們無關,人類!真的真的要覺醒,拒絕垃圾、拒絕髒亂,不要與垃圾為伍,不要讓垃圾毒害眾生。

image013image015

紅色屋頂的後方看起來是一包包的垃圾,整個水池旁邊看起來油膩膩的,希望政府要介入讓這一塊美麗的大地,不要再有人為的破壞。

不知是民眾的漠視還是政府的不重視,在豐漁社區的水尾漁港,發現這一幕幕的慘狀,於當天馬上通報金山清潔隊,金山清潔隊告知此區域是由萬理清潔隊管轄會代為轉告,由於不放心狗的屍體在沙灘上造成病媒蚊的傳播,隔天又播電話至萬里清潔隊,萬里清潔隊告知動物屍體已移除,沙灘垃圾因為數量太多會慢慢清除,隔了幾天再次到水尾漁港沿岸,確定狗的屍體已清除,垃圾也變少了一點點。看到政府用心的在幫助這塊土地,但是人力的短缺確實也是重點之一,環保一定要靠大眾的力量以及政府的支持,團結一致一起做環保,生活品質才會更加美好,希望大家一起來愛惜大自然的環境。

    image029image027
讓這美麗的天堂,拍鳥的勝地,恢復該有的美麗與自然,敬邀大家一起來努力共同維護環境的清潔與自然生態的保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