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罵:花博花牆變廢墟 北市:加強維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民眾罵:花博花牆變廢墟 北市:加強維護

2012年06月07日
摘錄自2012年6月7日中廣新聞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國際花博會已經在100年4月底閉幕,不過7日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前往花博公園會勘,質疑北市府辦花博,砸了百億元,不過現在花博結束,園區儘管保留為公園,還編列近5億元成立「會展展業發展基金會」,不過民眾反映,圓山園區的造型花牆,因為維護不力,現在只剩下枯萎的雜草牆,遭罵根本是「好貴的人工廢墟」。北市公園處回應,後續會更換比較好維護、耐久種的植栽。

根據台北市產發局的估計,101年上半年台北花博公園有高達進200萬遊客進出,讓遊客看到這樣的枯草廢墟花牆,簡直是丟臉丟到國外,台北市公園處圓山所主任楊淑惠回應,都有持續維護修剪,之所以枯萎,是因為花博期間使用的植物,約30到50天就要更換,不過花博結束經費沒這麼多, 後續會更換成15種比較長久性的植栽,也會選擇比較不會有病蟲害的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