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裳鳳蝶現蹤跡? 鳥松濕地蝶飛舞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書寫

黃裳鳳蝶現蹤跡? 鳥松濕地蝶飛舞

2012年06月10日
作者:高雄市野鳥學會

春夏之際,鳥松濕地處處蝴蝶飛舞,在蝴蝶媽媽義工廣植馬兜玲、爬森藤、火筒樹等食草、蜜源植物的努力下,今年首度在園區出現了黃裳鳳蝶出現的好消息,並在園區產卵、化蛹,成功孕育出第二代!

鳥松濕地公園是全國第一座濕地公園,也是內政部營建署所列管的國家重要濕地。維護管理單位高雄市野鳥學會表示:近年來在公部門勞委會多元就業方案、城鄉分署國家重要濕地補助及市府觀光局的支持下,鳥松濕地公園的軟硬體設施逐一改善,自然中心煥然一新,景觀也更為優美,除了吸引附近居民前來散步休閒之外,更是眾多自然愛好者觀察生態、消磨一整天的好地方;在管理人員和義工們的通力合作下,鳥松濕地已成為高雄市民重要的戶外遊憩、環境教育及生態觀察的重要園區。

印度莕菜每天都有攝影愛好者守在賞鳥牆下方的池畔,等待翠鳥停棲的畫面,賞鴨台前是紅冠水雞一家族活動的場域,大池裡的兩個小島是黃小鷺和栗小鷺繁殖、出現的庇護所,長尾南蜥躲藏在昆蟲塔裡生寶寶,自然中心每天都可以看到蝴蝶羽化的驚喜。

歷經十多年的營造,鳥松濕地花木蓊鬱茂盛,雖然夏日蟬聲綿綿,濕地內卻一點也不燥熱、清涼無比!更是吸收二氧化碳、減碳的重要碳匯!在繁華的高雄市、車馬喧囂的街道裡,鳥松濕地是您鬧中取靜、忙裡偷閒的世外桃源!

歡迎您來鳥松濕地,感受濕地的風貌與多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