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動物庇護所成立 專收老病殘疾動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動物庇護所成立 專收老病殘疾動物

2012年06月11日
本報2012年6月11日綜合外電報導,潘忠廷編譯,莫聞審校

Pro Fauna的抗議行動劇(圖片轉載自:ANTARA/Marifka Wahyu Hidayat)印尼動物保護組織(ProFauna)已規劃在東爪哇島第二大城瑪琅市(Malang)的Petung Sewu野生動物急救站,設置一動物庇護所,該組織負責人薩依德(Rosek Nur Sahid)表示,「此庇護所將不止收容瀕臨絕種的物種,任何有老病殘疾狀況的動物都是該機構的服務對象。這些身體狀況欠佳的動物不適合進行野放,野放反而不利他們的生存,這也是之所以要成立庇護所的原因之一。」

薩依德強調已有不少例子顯示出,生病的動物在經過細心照料恢復健康後,均能成功野放到自然中,然若健康狀況不允許,那麼就會持續在機構中接收治療。

薩依德舉了個例子:「不久前就有一位農民將撿到的年輕黃鼠狼送來機構,我們細心照料直到黃鼠狼身體痊癒在擁有獨立自主能力後,便會將他野放到自然中。當然除了收受市民們帶來的動物外,我們同時也收容動物園無法繼續提供照料的老病動物。」

※ 同步刊載印尼環境資訊中心臉書平台。參考資料:安塔拉新聞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