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水濁度4萬 高雄引南化水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原水濁度4萬 高雄引南化水庫

2012年06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1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連續多日的豪雨造成高屏溪原水濁度飆高到4萬多NTU,自來水公司7區管理處經理蔡茂麟11日表示,已暫不從高屏溪取水,改引用南化水庫的水源,供應日需求160萬噸。

蔡茂麟說,枯水期的高屏溪原水濁度都在100NTU(水質濁度單位)以下,但是近日受到連續強降雨的影響,11日高屏溪的原水濁度飆到4萬多NTU,即使水公司有淨化水質的設備,也不敢取水供應給用戶。

水公司已從南化水庫引進日約50萬噸的原水,其餘不足的水量從伏流水、深水井、東港溪和澄清湖水庫挹注,湊足每日應供應的160萬噸飲用和工業用水。

他表示,禁不起連日的降雨,南化水庫的原水濁度也升高,水公司已打算改取霸頂溪水,以提升供應水質。

蔡茂麟說,水公司為了確保自來水水質安全無虞,近日會加強淨化消毒,強調不影響口感,也無害健康,請用戶安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