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16縣市進入「超大豪雨」警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西半部16縣市進入「超大豪雨」警戒

2012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2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鋒面及西南氣流雙重且劇烈的影響,12日新北市、桃園縣及台中市都已經有局部大豪雨發生,凌晨零點到今天上午,新北市多處地方已經降下超過350毫米的雨量,達到「超大豪雨」標準,其餘地區也都有大豪雨標準,民眾要嚴加戒備,預防豪雨帶來的災害。

氣象局預報員姜禮鴻指出,西南氣流持續為南部帶來強降雨,而從北方來的鋒面也帶著大量水氣,讓台灣北部和中部降下豪雨,氣象局也針對整個西半部發布豪雨特報,警戒範圍多達16個縣市,從最北的基隆市,一直到最南的屏東縣都要注意超大豪雨的情形,東半部也有大雨或豪雨。

姜禮鴻表示,預計西南氣流到週四將逐漸減弱,天氣將轉為午後陣雨型態,但北部和東半部鋒面的影響將會一直到週日,民眾還是要隨時注意各地降雨情形。

此外,台鐵鶯歌到桃園間,以及七堵到八堵間鐵道,12日上午因為邊坡和落石造成中斷,各地道路也因為積水有暫停通行的狀況,搭車和開車的民眾都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