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威脅小三通 金門17日淨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垃圾威脅小三通 金門17日淨灘

2012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6月18日聯合報金門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金廈海域大批浮木、垃圾,嚴重威脅「小三通」客輪航安,湖峰協會會長同時也是金寧鄉代會主席楊萬山呼籲兩岸相關單位要拿出解決辦法。金門縣政府表示已與廈門方面進行溝通,同時定期反映現況。

金門縣湖峰公共事務協會20餘名會員17日上午到著名景點慈堤一帶進行淨灘活動,國家公園10餘位志工也加入清運行列,提前慶端午。

楊萬山表示,金廈、金烈水域有大批大陸漂來的浮木、垃圾,甚至還有醫療廢棄物,嚴重破壞慈湖沙灘的美麗景觀。

日前「小三通」客輪發生引擎故障意外,就是這些垃圾所引起,值得兩岸有關單位重視並改善,以維護日益增多的兩岸三地旅客安全。

縣府交通旅遊局長楊鎮浯表示,2012年4月縣長李沃士就利用與廈門市政府座談的機會跟他們反映,但對方表示他們也是受害者。因為這些浮木、垃圾是從福建九龍江上游漂下來的,會透過省政府溝通並加強管理。